男性保養步驟

這事關男人的面子問題呀!男性皮膚簡單保養步驟

     

    

為什麼現在的韓國明星在臺灣那麼受歡迎,除了演技、歌唱實力外,還有就是在戲裡面看似吹彈可破的膚質,現在已經越來越多男性朋友注重自己的皮膚狀況了,畢竟外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至少看起來要乾淨整齊。

     

男生有沒有在保養,皮膚狀況會差很多喔,保養當然包括很多,如睡眠、飲食、運動、保養品、像我的話飲食是沒什麼在控制啦,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至少每天都會吃青菜拉XD。

       

青菜花束
青菜花束

       

運動排毒

    

運動我則是每週固定去慢跑、為什麼會喜歡慢跑,也跟我喜歡看強風吹拂這篇小說有關,哈哈,每次如果一沒有動力的話就看一下,又再次激勵了自己,寫到這裡心裡不免又起一股衝動想去奔跑,可能我很怪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看看,也有漫畫版!

      

漫畫強風吹拂
一起奔跑吧 出處:強風吹拂漫畫

     

還有做一些重量訓練,留了一身汗可幫助體內排毒,改善體質狀況。

    

關於保養

    

再來就是保養品了,在認識我女友前,基本上我是完全沒有任何保養觀念的,但女友都建議我開始保養了,就開始這條不歸路了XD。

     

但我有時對於保養就是懶惰,直到我看到了同年齡的其他兩個同學,兩個人的外貌有蠻大的差別,一個就是根本沒什麼變,甚至比以前看起來更年輕。

    

而另一位則是有著極大的改變(什麼改變這不好說…),相較之下整體看起來年齡就大了許多(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私底下一問才知道他原來有在保養皮膚,難怪皮膚狀況、整體看起來跟同年齡的比起來就是有比較年輕的感覺。

      

懶的極致
懶的極致表現 出處

     

聽有在保養的朋友說,對於保養就算再懶惰,也記得要保濕與防曬(包括我女友也這麼說XD),因為只要皮膚缺水就容易出現細紋,這就是皮膚缺水的警訊喔!

    

關於皺紋問題對於男生來說其實還好,皮膚缺水所帶來的影響還有包括長怪痘、長脂肪粒、毛孔粗大、油脂增多等多種皮膚問題,有些痘痘不只會痛,還會痛很久,就像我前面所說的,至少看起來乾淨整齊可是包括皮膚狀況喔!

     

其實我保養也很簡單,男生嘛~有時候就是有點懶,所以我是化妝水+乳液,早上起床會抹一次,晚上洗完澡會抹一次,基本上是一天兩次,有運動除外!

     

    

我的化妝水
我的化妝水站立圖

    

男性保養步驟
我的乳液森林

       

     

皮膚缺水會產生的症狀

    

  • 產生皺紋 – 缺水的皮膚最明顯的就是感覺到臉的兩頰很乾,局部還會出現小細紋。
  • 皮膚失去彈性 – 會導致體內的膠原蛋白加速流失,流失一定的膠原蛋白皮膚就會漸漸失去彈性,也會加速細胞老化喔。
  • 毛孔粗大導致油脂增多 – 夏季天氣炎熱,人體內的水分也會加速流失,外面對皮膚的水分蒸發也同樣會流失,皮膚缺水加上排汗都會使得毛孔變粗變大,進而產生大量的油脂。
  • 皮膚冒出痘痘 – 缺水油脂又多能不長痘痘嗎,皮膚達不到平衡,導致油脂太多堵塞毛孔,而且油膩的臉更容易吸附灰塵,導致痘痘產生。
  • 皮膚上長脂肪粒 – 水不夠會使得皮膚的代謝變得緩慢,體內毒素容易累積,如果是大量堆積的話就會導致皮膚毛孔吸收保養品中的營養功能減弱,這樣很容易造成營養累積在皮膚表面而形成脂肪粒。

      

因此保濕補水在生活中是極為重要,因為這是保養的基礎,所以就算再懶惰至少保濕一定要做好,畢竟在這個炎熱的夏季,汗水會很快從體內流失,所以保濕有做好膚質就好一半喔!

    

    

博士Ivan教你怎麼挑選保濕產品

    

   

雖然我也是博士,但我是安博士Ambers…XD(好嘞…)。 

    

影片內容可說是非常詳盡,對於挑選保濕產品的撇步都交給你了!

     

我的乳液林
多放一張,因為紐蛋很可愛

     

之後的文章會再一一的介紹各項保養品,今天就先介紹我是怎麼保養的以及保養的步驟。

    

男性皮膚保養的三大步驟

     

再使用下列步驟前

   

記得先把手洗乾淨!

 

 

 

記得先把手洗乾淨!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兩次而且還要把它放大(因為好事成雙)

  1. 清潔
  2. 補水
  3. 鎖水

 

  • 清潔 – 先把臉打濕,再用洗面乳清潔肌膚,盡量在手掌上搓至起泡(如果不好搓,可使用起泡網),然後再在臉上以畫圓方式清潔,沖水沖掉後,然後用廚房紙巾或是擦手紙把臉上的水以輕按方式弄乾,而洗臉產品則要選擇較溫和的洗面乳,就是洗完臉不會感覺到緊繃乾乾的。

  

溫和的清潔產品推薦的文章

 

Aiberia艾佩蒂亞胺基酸洗面乳,含6種美肌配方

北緯研製23.5 °N桂竹活水洗顏霜,富含天然保濕因子及玻尿酸雙效補水。

 

 

  • 補水 – 使用化妝水,輕拍臉部,讓皮膚吸收水分。

補水的產品相關介紹文章

 

Albion健康化妝水,日系四大神水之一。

廣源良菜瓜水,十幾年來都有在使用的平價保養品

 

鎖水 – 使用乳液,一樣輕拍臉部,把滲透到皮膚裡的水分牢牢鎖住。

 

 

鎖水要推薦的文章

 

凡士林凝膠,油性肌只需一點點就可以當成鎖水產品使用,金甲俗俗捏~

舒特膚溫和乳霜,我個人是覺得比同牌的乳液清爽啦!保濕效果也不錯

舒特膚溫和乳液,相較乳霜我個人覺得感受度較油,較適合乾燥肌。

蘆薈92%補水修護保濕凝膠,8種使用方式,我是當身體乳液。

 

 

     

清潔會寫的一大串,是因為是三步驟最重要也是最容易忽略的,如果清潔不全後面的步驟就失去意義了,不要使用毛巾是因為台灣天氣屬於濕熱的氣候,所以毛巾普遍都不會太乾淨,再這裡建議大家使用一次性的廚房紙巾!

     

上化妝水及乳液,很多人都做的比我還要好!

     

最後感謝你的觀看,讓我們一起對抗皮膚問題及戰勝痘痘吧!

    

 

     

保養相關文章

 

【心得】我的濕疹治療之旅,引發濕疹的原因與對抗方法

【分享】痘疤怎麼辦!有效的讓你擠痘痘不留痘疤

超狂!不含柔珠塑膠微粒!MUJI無印良品去角質洗面乳

沒搞清楚皮膚保養的3步驟,保養等於是在哈囉!

蛤蛤蛤!痤瘡桿菌都不知道! 怎麼預防痘痘呢

一點一滴把白頭髮洗掉!利尻昆布染髮洗髮精推薦

震驚!原來白頭髮是這樣長出來的!一起找出生成白頭髮的原因吧

油頭髮油推薦,油頭愛好者必買的7款髮油!

想在家裡自己剪頭髮嗎! NIKAI-11合1多功能電動理髮器推薦

 


28 則迴響

  • Buzz

    2019 年 6 月 9 日

    面子這件事一定要好好顧好的XD
    保養真的是不能不做啊!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9 日

      沒錯!沒有人會真心喜歡臉上都是痘痘的人,就算有也會希望他可以好好的改善,尤其是男士們,不求臉有多細緻,但至少要看起來乾淨!

      回復
  • 蔡瀚晟

    2019 年 6 月 9 日

    安博士(有梗诶)你好~
    我偶爾也會長痘痘
    看完文章後我終於找到我的問題了
    我沒洗手…都只是用水沖一下而已哪會乾淨啊…
    從明天開始洗臉前先洗手計畫開始!!!!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9 日

      哈哈!有梗嗎XD感謝!沒錯!洗臉前最大的失誤就是沒洗手,手上如果都沾滿細菌灰塵,然後你用細菌手搓洗面乳,再用細菌洗面乳抹臉,你想想看髒東西會不會趁機跑到你的皮膚裡,所以洗臉前切記要先洗手喔!開始執行吧~至少為了維持我們乾淨的臉龐!

      回復
  • Daniel

    2019 年 6 月 9 日

    非常詳細介紹男性保養,很多男生真的必須看一下這篇文章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0 日

      關於男人的面子問題,我覺得至少要乾淨,裡外都要兼顧,跑步流汗排毒,臉部肌膚靠正確洗臉及保養品,而且如果將來想要被說你怎麼看起來都沒變,或是更年輕的話,最好現在就要開始好好的保養一下喔!謝謝你的讚美,也感謝你的觀看!

      回復
  • Hui

    2019 年 6 月 10 日

    男生保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可惜常被忽略
    可能覺得不需要或是認為是女生做的事
    不太在意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0 日

      沒錯!確實就像你說的男生很常忽略保養這塊,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電視上的是因為化妝才這樣的,確實他們也許是靠化妝或是其它什麼因素的,但我想說我們會喜歡他們電視上的樣子,也是因為他們在螢幕上完美無瑕,皮膚看起來好好之類的,我想這世界上應該沒人會說;他滿臉痘痘我好喜歡喔、痘痘長的很有個性之類的,挖就尬以ㄟ,別說女生討厭了,我想男生也不喜歡吧!所以我們至少看起來要乾淨!

      回復
  • Dean

    2019 年 6 月 10 日

    妮維雅乳液真的超級好用!非常鎖水保濕!我自己趁上次大特價時買了好多罐放著XD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0 日

      妮維雅的乳液真的又便宜又好用,之後會再來介紹,這幾款也是我用完會再回購的保濕產品,保濕真的是不得不做阿!

      回復
  • Richmaple

    2019 年 6 月 10 日

    像我以前長很多痘痘的人,我就很注重保養了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0 日

      注重保養,而且刻不容緩,最好能馬上開始執行,越早保養,皮膚所產生的問題也會越少,因為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看起來比較年輕,而且也能找回自信!

      回復
  • Monica

    2019 年 6 月 10 日

    有一句話是真的 ,沒有醜男人(女人),只有懶男人(女人) ,哈哈 ~
    清潔 保濕 真的很重要。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0 日

      這句話絕對是真的,在現在這個世代只要膚質好、看起來乾淨,基本上的外型就已經好一半以上了,為什麼會說氣色好,看起來就年輕,所以說別再偷懶了,就算再懶,清潔、保濕做好的話,你會比別人讓人更想靠近!

      回復
  • ZiHan Chen

    2019 年 6 月 10 日

    你會不會改名叫安博士啊,哈哈,保濕真的很重要,我都已經過了青春期,還是常常因為保濕沒做好,就開始冒痘痘,希望後續有介紹保濕產品品牌的文章!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0 日

      哈哈!基本上我打中文的英文名字就是這樣打的XD,保濕是保養皮膚的基礎,也是最重要的,清潔、補水、鎖水一樣不能少,但每次使用時不建議一次使用多種保養品,一次簡單一兩種就好喔,好的,之後我會有我在使用的保濕產品介紹,到時會在推薦給大家。感謝你的觀看喔!

      回復
  • STEVEN

    2019 年 6 月 10 日

    对我超有帮助的!我一直都是属于干性皮肤的状态,也一直试着找好的产品,有时甚至会感到脱皮呢!看完后可以试试看跟着自己的状况来选保湿产品了。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0 日

      乾性皮膚的話,真的要挑對保濕產品,可以朝乳液、乳霜方面去找,如果實在太乾,可以考慮用油類的產品、如凡士林之類的可能會更是和乾淨皮膚喔!沒錯!就像你說的,沒有好壞,只有適不適合!

      回復
  • Tom Hsiao

    2019 年 6 月 10 日

    保養真的很重要,如果幾天沒保養,旁邊的人就會問我最近精神是不是很不好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1 日

      沒錯!有沒有在保養皮膚,從一個人的氣色就能看出來,會有暗沉與紅潤之間的差別,長久下來差別會更明顯!當然除了外在保養外,也要記得多喝水多運動,這也是對身體的內在保養喔,感謝你的觀看!

      回復
  • cloud

    2019 年 6 月 11 日

    原來用廚房紙巾擦比較乾淨,我流汗都只用毛巾擦,
    難怪有時會有點不太乾淨的感覺,終於知道了,哈哈。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1 日

      建議使用一次性的廚房紙巾,是因為台灣天氣普遍濕熱,所以置放在浴室裡的毛巾,就不用想說有多乾淨,所以才會這樣建議喔。希望有幫到你!

      回復
  • 阿康

    2019 年 6 月 11 日

    基本的洗臉真的很重要,但是後續的保養更重要,有時候一懶沒有保濕,幾次之後毛孔漸漸粗大,真的不能跳過後續那些動作,想一想女生也真的很辛苦…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1 日

      是啊,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也是影響後續動作的首要任務喔。像我偶而也會有偷懶的時候,但是至少清潔、化妝水、乳液一定會做!想要有好皮膚就得付出努力。

      回復
  • Alison Lam

    2019 年 6 月 17 日

    很多男生到現在都還以為男性不用護膚,這是不對的!
    簡單的清潔、保濕是一定要的
    有護膚跟沒護膚的男生看上去差很遠的~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8 日

      沒錯!不用太複雜的保養流程,就基本的清潔+補水+鎖水三步驟就好了!這樣長期下來慢慢的皮膚狀況也會越來越改善。有保養跟沒保養的膚質就有差,光用看的就有明顯的差異了!

      回復
  • James

    2019 年 10 月 1 日

    我太需要這篇了….完全對保養沒概念的我要來實施了!還以為只要用洗面魯清乾淨就好了…太淺了我…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10 月 2 日

      清潔只是保養的第一步驟,還要加上後續的補水(如化妝水)+鎖水(如乳液),這樣保養步驟才算完整喔,而且不用花太多時間,太花時間我也是會懶的…

      回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