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矽靈洗髮精

你有用植研萃無矽靈洗髮精嗎?那千萬別點進來!

 

 

大家好,我是Ambers,之前我的頭皮被脂漏性皮膚炎所困擾,所以當時剪了寸頭,除了好洗頭外,擦皮膚科給的藥也方便,還有當時會因為頭髮垂下碰到額頭,而引發痛癢,而當時我是先從濕疹症狀開始發癢,進而延伸至頭皮也開始,給醫師評估過說是有一點脂漏性皮膚炎,讓我先用仁山利舒按摩頭皮,但仁山利舒次數的話一個禮拜只能洗2次,所以我其餘的天數,就找其他洗髮精來代替囉。

 

濕疹發作時

濕疹發作時,會脹紅且發癢,是會有種感覺是有東西在刺你。

 

植研萃淨平衡無矽靈洗髮露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最近一直都有在使用的植研萃淨平衡無矽靈洗髮露,搭配一個禮拜2次的仁山利舒交換使用,之前網路傳這款還蠻夯的,那這款我就買來用看看。

 

沒錯!不知道該怎麼選洗髮精的時候,就選擇產品質地透明的, 因為通常質地透明成分比較單純,通常啦,畢竟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事情是絕對的。

 

植研萃淨平衡無矽靈洗髮露

 

本身是藍色透明罐,所以是可以稍微看到裡面的質地顏色的,像是它有另一款是潤髮的就是呈現白色的質地顏色,透過瓶身可以稍微看一下質地是否透明。之前也買過這牌子的洗髮精,也是上網找了資料才發現它是咖啡帶透明質地的,畢竟它的瓶身是看不到裡面的質地,也是花了我一番時間才找到開箱文的XD。

 

植研萃淨平衡無矽靈洗髮露側面

 

看到後面這密密麻麻的英文,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英文不學好…還敢說…),有看到台灣製造的,好吧。

 

植研萃淨平衡無矽靈洗髮露解說

中文解說原來在另一邊…

 

 

植研萃淨平衡洗髮露成分

 

  • PH值中性親膚 鮮萃洋甘菊精華
  • 修護調理頭皮
  • 不含矽靈、人工色素、雌激素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Water
 
‧溶劑     1
Ammonium Laureth Sulfate
 
十二酯硫酸銨, … ‧界面劑     23
Sodium Lauroyl Sarcosinate
 
月桂醯肌氨酸鈉 ‧界面劑     3
Cocamidopropyl Betaine
 
烷基醯胺甜菜鹼, … ‧界面劑
‧黏度控制
‧抗靜電
    4
Cocamide Methyl MEA
 
椰油醯胺甲基 MEA ‧界面劑
‧黏度控制
    13
Sodium chloride
 
氯化鈉, 食鹽 ‧黏度控制     1
Fragrance
 
香料, 香水, 香精, … ‧香料     14
Sodium Benzoate
 
苯甲酸鈉, 安息香酸鈉 ‧防腐劑     3
Polyquaternium-10
 
聚季銨鹽-10 ‧抗靜電     1
Methylparaben
 
苯甲酸甲脂, 對羥基苯甲酸甲酯, …   0 0 4
Allantoin
 
尿囊素 ‧鎮靜消炎
‧抗敏
0 0 1
Disodium EDTA
 
乙二胺四乙基二鈉, …       1
Tocopheryl Acetate
 
醋酸鹽維他命E, 醋酸生育酚酯, … ‧保溼
‧抗氧化
0 0 3
Glutamic Acid
 
麩氨酸, 麩胺酸, 穀氨酸, … ‧抗氧化     1
Matricaria Extract
 
德國洋甘菊萃取        
Polyquaternium-7
 
聚季銨鹽-7 ‧抗靜電     3
Propyl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丙酯, 羥苯丙酯, … ‧防腐劑 0 0 7
Citric Acid
 
檸檬酸 ‧酸鹼調節     2
Sodium Hyaluronate
 
玻尿酸鈉, 透明質酸鈉, … ‧保溼 0 0 1

出處:CosDNA

 

對羥基苯甲酸丙酯(防腐劑)安心度雖然是 7 ,但只要控制在1%以下就相對是安全的成分。

 

裏頭有添加Glutamic Acid的胺基酸成分,以及含有保濕效果的玻尿酸鈉。

 

 

 

植研萃淨平衡洗髮露試用

 

洗髮露透明質地

藍色是原子筆畫到,請忽略

洗髮露透明質地

 

手掌上質地是透明的,沒錯!這就是我要的透明度,然後在手掌上均勻地搓開抹在頭髮上,通常頭髮我會洗兩次,第一次是洗頭髮而第二次是洗頭皮,然後第二次的用指腹按摩頭皮,切記不要太過用力,動作要輕柔一點才不會傷到頭皮,不管是不是像我一樣頭皮發炎,都要輕輕的按摩,不是像電視廣告一樣帥猛勁的洗頭方式,那是廣告,好嗎!

 

洗髮假掰照

 

洗髮假掰照

 

洗髮假掰照

 

洗髮假掰照

 

洗髮假掰照

 

洗髮假掰油頭照

後面看還蠻像梳油頭的

 

第一次的洗髮,洗髮精會和頭髮上的油脂髒污結合導致不易起泡,而第二次就會起很多泡泡了,這樣洗頭皮時才不會沾到頭髮上的油膩髒汙,洗頭皮時切記要溫柔的按摩,然後也盡量不要讓洗髮精停留在頭上太久,除非是有效果的,像是之前介紹的任山利舒2%,不過它是按摩5分鐘後也是要馬上沖掉的。

 

洗髮假掰照

 

洗髮假掰照

 

洗髮後有點乾

 

沖掉後頭髮還濕濕的,不過我已經能感受到此款洗髮精的洗淨效果還蠻好的,洗完後頭皮是乾爽的,而頭髮則有點摩擦,雖說有添加保濕成分,但我在撥頭髮時是有點受阻不是那麼順,那我想長髮的保友洗完這款後再潤個髮會好整理一點!

 

 

擦乾後

 

擦乾後

 

擦乾後

 

擦乾後

 

擦乾後

 

頭髮吹乾後,頭髮感覺是很飄的,短髮雖然不會有打結的感覺,但我認為長頭髮的朋友可以適時的使用潤髮,讓吹完後的頭髮可以比較滑順一點喔,因為是無矽靈的洗後會有點乾,但對於我這細軟髮常出油的髮質,洗後效果還不錯,會撐比較久才會出油。

 

我是因為壓力及作息影響才會有脂漏性皮膚炎的,基本上我的頭皮算是很健康的,為什麼我會知道是因為以前我認為我額頭高,髮與髮之間的空隙大,懷疑自己是不是髮質頭皮有什麼問題(那時我還沒有脂漏性皮膚炎),剛好在逛COSTCO時有在免費幫人做頭皮檢測,那時擔心我會不會有可能是禿頭就去做檢測,檢查完檢測員跟我說,我的頭皮非常健康但就是頭髮間的間距大,頓時晴天霹靂(又來…),這真是一則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消息…喜是頭皮很健康,憂則是頭髮間距大( ´゚Д゚`)

 

這次的洗髮精試用就到這邊,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訂閱我,除了每週更新文章外順便拿個免費保養祕方吧,如果沒有拿到再通知我一下,感謝你的觀看,下次聊~

 

 

髮理相關文章

 

一點一滴把白頭髮洗掉!利尻昆布染髮洗髮精推薦

【2020】這不是甜點店唷!跳舞香水洗髮精使用心得

油頭種類有哪些?這五種一定有適合你的油頭造型

 


10 則迴響

  • Jane

    2019 年 9 月 8 日

    我很喜歡用無矽靈的洗髮精,看完版大試用分享,感覺也可以試看看耶 (好奇問個,這款女生應該可以用對嗎?XD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9 月 8 日

      無矽靈洗髮精的特色就是洗後會比較乾燥,長髮的朋友梳頭髮可能沒那麼順,而有添加矽靈的洗髮精洗起來則是比較滑順的,所以結論就是矽靈不是什麼壞東西,而是使用者怎麼選擇而已,像是容易出油的髮質建議是無矽靈,而不容易出油的就可選擇含矽靈的洗髮精來做清潔!

      回復
  • sam

    2019 年 9 月 9 日

    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髮精最重要,對的洗髮精對於頭皮來說真的很重要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9 月 11 日

      沒錯!可依據自己的髮質需求去選擇要有矽靈還是無矽靈的洗髮精,這邊說明一下矽靈不是什麼壞東西根本不需要去防它,油髮就用無矽而乾髮就用含矽,雖然目前研究顯示矽靈是對環境有害的成分。

      回復
  • Ren

    2019 年 9 月 9 日

    下次買洗髮精來試試看無矽靈的好了,之前用的那款洗起來感覺都不是很乾燥,對我這種容易出油的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9 月 11 日

      容易出油的髮質建議是使用無矽靈的洗髮精,洗完後通常都會比較乾,到了隔天會比較晚出油,如果還是很油的話不仿注意一下飲食,飲食也會影響頭髮出油喔。

      回復
  • Shang-Rong

    2019 年 9 月 9 日

    我有使用飛柔綠色透明無矽靈那罐,一開始洗真的不太習慣,偏乾,不果後來覺得洗完真的頭髮比較不養了,有時候很油的時候,我會洗2次~~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9 月 11 日

      是啊,無矽靈的洗髮產品一開始都會不習慣,是否清潔力太強梳頭都會卡卡的,如果真的太乾建議洗後可再加道潤髮的手續或是不用也可以。

      回復
  • vegas

    2019 年 9 月 12 日

    跟我依樣選洗髮精都選透明的!!!感覺沒這麼多添加物!!!跟味道!!!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9 月 12 日

      是啊!選擇透明也是因為感覺添加物較少,就算結果是洗心安的,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過程XD

      回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