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畢度髮型

你知道你梳的油頭嗎!龐畢度可是現在油頭髮型的起源

     

    

Pompadour龐畢度髮型在18世紀時是最受時尚女性歡迎的一種髮型,這髮型其實在早期是女性的時尚造型,在當時是非常的流行,而最開始使這髮型流行起來的是這位龐畢度夫人,所以這髮型也是以她的名字來命名!

     

龐畢度夫人
龐畢度夫人

    

早期女性的龐畢度髮型
這已經不是一個額頭了是超過整個臉

      

早期女性梳龐畢度髮型

    

     

龐畢度的特色也就是把前面梳高,這也是傳統的經典油頭的延伸,而且不會像貼式油頭那麼正式那麼浮貼。

     

不過在早期可是梳越高越時尚,而經過了時代的變遷,龐畢度的髮型到了現在已經沒有梳的那麼高了,只是給油頭增加了點澎度,讓整體看起來沒那麼突兀!

    

這髮型早期都是女生在梳,男生那時候還沒有開始流行,男生的話大概是從貓王時期才開始越來越火紅!

    

現代男性梳龐畢度髮型

    

龐畢度=力怎頭

      

這也像我們以前在看漫畫時日本小混混常留的髮型,像是以前的漫畫幽遊白書裡桑原和真就是類似這髮型,以及一拳超人裡的S級英雄金屬球棒都是留龐畢度髮型!

      

     

動漫人物梳龐畢度髮型

     

桑原和真
雖然是不良少年,也是愛貓一族 出處:幽遊白書

    

金屬球棒
出處:一拳超人 金屬球棒

    

  

我們臺灣比較常見到龐畢度應該都是先從漫畫開始吧,因為就算是長輩們還是留貼式油頭、復古油頭之類的,而且用的髮油都是傳統的油性髮油!

    

不像現在已經有水洗式的髮油,或是混和式的髮油,越來越多的髮油產品推出來,為的就是要能更加方便的去使用它!

   

    

各種類型的龐畢度造型

    

兩側剃光
出處

      

在臺灣較少人留龐畢度,這可能也是深受日本文化的影響,有一種日本小混混的感覺,我最早接觸日本是從漫畫開始!

     

     

如果想要留龐畢度的髮型的話,髮型師幾乎都是梳著油頭剪的,也就是說你無時無刻,除了睡覺外都必須是油頭造型(其實也不一定啦XD)!就像下面影片一樣。

     

    

不過在國外梳油頭算是常態,所以無時無刻都梳油頭對他們來說剛好而已!

     

全往上梳
出處

     

龐畢度髮型
龐畢度髮型

      

此造型在之前的文章油頭種類有稍微提到,是早期非常流行的髮型之一!

       

兩側剃短
出處

    

還有最後一位,我想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我是看日本漫畫長大的:D)

     

Q版櫻木
Q版櫻木 出處:灌籃高手

    

龐畢度及寸頭的代表靈魂漫畫人物-櫻木花道

     

龐畢度櫻木
櫻木也是此頭的愛好者 出處:灌籃高手

     

沒想到我從小就認識了這麼經典的髮型,竟然還渾然未覺,失敬失敬!

    

    

力怎頭髮型Regent hairstyle

     

龐畢度的髮型又稱力怎頭(Regent hairstyle) ,就是旁邊兩側往斜上梳,上面頭髮往後梳,在後面形成一個英文字母 I

     

力怎頭髮型
後面梳成一個英文字母I
出處:WIKI

     

當然,這要在兩側都不能剃短的情況下,才可以梳出來!

     

把油頭梳高已經是現在人的油頭造型中最常梳的一種方式了,傳統的復古油頭已經較少人去嘗試,畢竟浮貼的造型,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

    

龐畢度的髮型在我們看電影時以前早期女性常梳整的一種造型,演變至今卻變成男性流行髮型之一,當時的人可能想都想不到吧。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感謝你的觀看!

     

延伸文章 

   

   

    

    


16 則迴響

  • Richmaple

    2019 年 6 月 5 日

    想不到油頭竟然是女生先梳出來的!太讓人意外了,反而現代男性梳油頭好看許多哈哈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5 日

      龐畢度是從女生開始的,當時女性的龐畢度髮型可是要靠一些小工具才有辦法完成,男生則是到了貓王時期才開始火紅,成為當時人們必留髮型之一,而現代的龐畢度已經沒有梳的那麼高了,只是稍為把前面梳高,來讓頭形更好看喔!

      回復
  • Jane

    2019 年 6 月 5 日

    油頭的歷史讓我太意外了學到新知識!XD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5 日

      是的!完全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來的,真的很有復古風格的味道!感謝你的觀看喔!

      回復
  • jess

    2019 年 6 月 6 日

    真的是長知識了呢,竟然是從女生髮型演變而來的
    非常感謝版主的分享XD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6 日

      沒錯!最早是從女性來的,在來到男性的時期是貓王讓龐畢度髮型再次流行起來,到了現代,龐畢度已經是很常見的油頭髮型了,因為只要把油頭梳高就是龐畢度的一種表現了!感謝你的讚美!

      回復
  • zac

    2019 年 6 月 6 日

    龐畢度油頭其實很不好梳理誒!!
    試過幾次最後都被風給吹得亂七八糟的~XDD
    要不然可能就是髮油太油了哈哈 版主有推薦的梳頭方式及髮品嗎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6 日

      龐畢度的髮型要維持,就盡量選擇會收乾的髮油,如SUAVECITO水洗式髮油,這款髮油梳到後面會漸漸變硬,收乾後變硬後可在使用定型液固定髮型,這樣髮型就不會亂跑了!梳頭方式就是打底要先做好,吹頭一定要先往後吹,把頭髮吹乾稍微有點定型了,再使用髮油梳整會更好梳喔。如果是油性髮油的話,重塑力較強,也就是說即使戴完安全帽,拿把扁梳就可以重新再梳整,而水洗式髮油就不太適合戴安全帽,重塑的話需要補點水分及髮油,再用扁梳梳整喔,給你參考一下!

      回復
  • Tim

    2019 年 6 月 7 日

    長知識了,原來髮型也是有歷史的!而且就像你說的,原來我們這麼早就認識龐畢度油頭了,真的是失敬失敬阿哈哈。感謝版主的分享,介紹適合男性的髮型之餘,還能讓大家認識到這段不為人知的歷史和過去,非常用心呢!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7 日

      是的!原來龐畢度髮型是從女性開始的,這真的很令人訝異,而沒想到我小時候在看卡通看漫畫時就已經接觸到龐畢度的髮型了,實在是後知後覺啊~你的讚美與鼓勵,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再次感謝你!

      回復
  • Tom Hsiao

    2019 年 6 月 10 日

    龐畢度和龐克有關係嗎,剛剛乍看之下以為是龐克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1 日

      有點關係喔!首先都有一個”龐”字,而且都有髮型造型,龐畢度頭及龐克頭,但外型就相差十萬八千,龐克頭是只留,中間從前到後的一條縱貫線的髮型,其他部份是都剃短,多短因人而異,然後再把頭髮以造型品固定成豎起來的樣子類似長版的雞冠頭,龐畢度而是指梳油頭時把前面頭髮的部份梳高的一種呈現方式,給你參考一下喔!

      回復
  • NANA

    2019 年 6 月 12 日

    把油頭梳高,夏天會不會因為髮油太油而不舒服呢?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6 月 12 日

      把油頭梳高是普遍留油頭髮型會梳的喔,髮油也有分水性與油性,怕太油的話,可選用水性髮油,不過兩者都是讓頭髮變滑順喔,而部分水性髮油還有收乾的效果,所以不會因為太油而不舒服喔,而油性髮油則是重塑力好,但質地是屬偏黏的材質,所以會比較難洗,但固定性可是一流的!

      回復
  • alex

    2019 年 7 月 3 日

    原來這叫龐畢度啊!我一直以為櫻木花道是飛機頭XD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7 月 4 日

      龐畢度的意思就是把頭髮梳高的意思,而現在流行的飛機頭則是把頭髮用造型品抓高,讓頭髮呈現出翹翹刺刺的樣子,兩個都很好看就看你適合什麼髮型!

      回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