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

油性肌膚看過來!省錢妙招,鎖水只需凡士林凝膠

     

 

 

凡士林的起源

       

大家好,我是Ambers!凡士林應該是人人都聽過的保養品吧,但沒想到它早期卻是煉油廠工人來塗抹傷口的萬用膏!

 

是由科學家Robert Chesebrough後來在提煉石油時發現了厚厚的油脂,工人因為工作時不免會受傷,都是用這油脂塗抹傷口,不僅可以改善肌膚還可以修復工人的傷口,後來Robert Chesebrough將這層油脂帶回實驗室提煉出無色、無味、無刺激性的透明膠狀的物質【凡士林】。

 

煉油工廠

pinterest

 

 

凡士林凝膠鎖水

 

凡士林目前是我洗完臉噴完化妝水後,會拿來鎖住臉上水分的鎖水產品,但由於質地的關係,是屬於比較像蠟一樣的材質,所以往臉上抹的時候記得也是採按壓的方式進行,才不會太摩擦皮膚,導致皮膚受傷喔!(還有記得只需上薄薄的一層就好,太多會導致皮膚感受度不佳

凡士林

       

     

紫琪的凡士林鎖水

 

 

 

 

誰允許你可以叫他紫琪的…

 

油性肌膚是只需要到補水產品就好,不太需要到鎖水產品的原因是,我們油性肌膚自己就會出油來鎖住水分了,所以就猶如影片裡所說的在夏天油肌是很省錢的,鎖水產品基本上都會添加20%~50%的油,乳液如此,乳霜的含油成分就更高了,所以霜類產品我才會推薦在較乾燥的環境下使用,或是本身皮膚偏乾的朋友!

 

可是我乳霜乳液用起來很清爽,不會有油膩感阿,乳霜及乳液就像前面講的還是屬於比較滋潤的保濕產品,會感覺到清爽是因為在裏頭添加了揮發性的矽靈,才會讓你抹完乳液乳霜時有清爽感!

 

對於油肌凡士林真是便宜又好用,這一切都要感謝羅伯特阿,也要感謝煉油廠的工人,還要感謝劉博士,要謝的人實在太多了我看就謝天吧

 

 

保濕產品分類表

 

保濕產品分類表

 

這圖表是我根據Dr.6的影片介紹,所設計給需要的朋友參考表,因為不能亂用博士的圖,所以我自己畫了一張給各位參考,可以根據此圖選購適合自己的保濕產品!

 

 

     

    

凡士林凝膠成分

    


凡士林細節

 

只有兩種,所以說成分可是非常少的,對皮膚的刺激性相對也少!

 

 

凡士林凝膠功效

 

  • 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一道保護膜,塗抹在皮膚/嘴唇上可以保持濕潤。
  • 加速皮膚修復能力,促進傷口癒合。
  • 預防嬰兒因傳尿布而產生的濕疹/紅疹。
  • 幫助止血。
  • 有潤滑作用,減輕小兒量肛溫時不適。

          

凡士林內容物

凡士林內容物

凡士林抹手背

凡士林抹手背

 

台灣的天氣對於容易出油的油性肌膚來說,真是省了鎖水這道手續,皮膚本身就會自己出油鎖住水分了,真是為油性肌省下了不少。

 

而且現在的保濕產品過於混雜,有的化妝水比精華液保濕,有的乳液甚至比乳霜還要油,所以有的化妝水裡所含的成分裡頭就包括了鎖水的成分了,就不太需要另外再上一層鎖水,保養成分越單純越好,也就較不會產生其他刺激皮膚的問題喔。

 

最後如果你有其他問題可在下方留言,我們一起討論討論吧,或是訂閱我索取免費保養祕方,感謝你的收看。

 

Email Marketing by Benchmark

保養相關資訊

 

【分享】痘疤怎麼辦!有效的讓你擠痘痘不留痘疤

【心得】我的濕疹治療之旅,引發濕疹的原因與對抗方法

【心得】6種美肌配方的胺基酸洗面乳!Aiberia艾珮蒂亞

     


14 則迴響

  • 植髮學長

    2019 年 8 月 8 日

    冬天皮膚乾燥的時候,凡士林的確是好幫手,它的起源很有趣喔!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8 月 8 日

      哈哈,很多事情都是在不經意的地方發現的,凡士林是我們油性肌膚的好幫手,而且便宜又好用,最近看到不只美妝店有賣,連超商也開始販售了,實為方便阿!

      回復
  • Buzz

    2019 年 8 月 8 日

    凡士林對我來說在冬天真的是一大救星
    很乾的嘴唇睡前一擦就沒事了XD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8 月 8 日

      尤其是晚上吹著冷氣睡覺,隔天起來都會嘴唇很乾,就像你說的在睡前抹一點在嘴唇上,隔天也可以保持嘴唇上的濕潤感喔。

      回復
  • Jasper

    2019 年 8 月 8 日

    從來沒試過用凡士林來保養,原來它的效果這麼好!!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8 月 8 日

      不一定要用凡士林喔,除非你是油性肌,因為油性肌本身就會出油了,只要注重在捕水產品上就好,凡士林只需在臉上薄薄的一層就好了,所以如果你也是油性肌膚的畫不訪可以試試看喔。

      回復
  • Dean

    2019 年 8 月 9 日

    凡士林真的很萬用耶!我還記得小時候嘴巴乾裂但是沒有護唇膏的時候,長輩都會拿出凡士林給我塗在嘴唇上保濕!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8 月 11 日

      凡士林真的是很天然的保養品,較乾燥的部分都可以用凡士林來解除乾燥,但在抹凡士林時因為質地是屬於蠟,所以摩擦係數較高,建議是使用按壓的方式使用!

      回復
  • Daniel LI

    2019 年 8 月 10 日

    原來凡士林擦臉是沒關係的喔!
    我是有用來擦嘴唇,但不知道可以拿來擦臉
    今晚來試試看!謝謝版主分享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8 月 11 日

      凡士林是可以擦臉的喔,但!量不要太多!抹在臉上只需薄薄的一層,主要是用來鎖住補水產品的水分,但因為質地是蠟,摩擦係數較高,建議是用按壓方式進行塗抹喔!不客氣。

      回復
  • Mia Liao

    2019 年 8 月 11 日

    我都用凡士林來擦龜裂的地方!真的超有效的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8 月 13 日

      早期凡士林可是拿來塗抹傷口的,給受傷的地方一個保護膜,也可以順便滋潤皮膚。也是聽從劉博士所說,油肌飯只需要補水就好,在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晚上的簡單保養就做好拉~

      回復
  • shami

    2019 年 8 月 13 日

    想問版主,像是乾性皮膚該如何解決,常常有脫皮的困擾,不曉得是不是凡士林也可以用在乾性脫皮肌膚上呢?

    回復
    • Ambers

      2019 年 8 月 13 日

      凡士林當然可以用,不過在凡士林之前你可能還需要一些補水產品,像是精華液、化妝水,先幫肌膚補補水,再使用鎖水產品如乳液、乳霜、油類來進行鎖水動作唷,其實乾肌與油肌得差別就差在出油與不出油,這可能就是出在賀爾蒙或是飲食上面了,希望有幫到你。

      回復

發佈留言